NOW OR NEVER

狼羊

    草原的夜晚总是很冷。
    安迷修在他的温馨小草屋里面铺铺被子准备睡觉觉,却被草动的声音惊到。
    暮然回首,那狼却在窗外草丛处,还准备翻窗。

    “雷狮!”安迷修小小声地叫出来,把准备翻窗的雷狼狼摁在原地,“我都说了不要在这么晚来找我!这里是羊窝耶发现就完蛋惹!”
     雷狮把安迷修两只手抓住,故作无辜状,“可是是你的说什么时候都可以来找你玩的啊。”
    我说的,好像确实有那么一回事。

    那是一段七年前的往事。
    当时安羊羊还是一只小羊,有着放荡不羁的骑士思想,天天在草原里游荡想要帮助别人,又怂的一匹在日落前准时回家,缩在被窝里面听狼叫。
    有一天,我们的安羊羊帮艾比羊采蘑菇,踩了整整一筐,但是在夕阳西下之时一个脚滑不小心滚到山下的小溪里面去了。
    这一滚不要紧,要紧的是溪水旁边是狼窝。
    安迷修爬起来,由于天色见黑,本来眼睛被糊了水就看不清什么现在更看不见了,只能跌跌撞撞凭感觉走。
   顺利走进狼窝。
    等安迷修躲到石头后面擦干眼睛眨巴眨巴看看周围时,安迷修感觉自己药丸了。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安迷修一边哆嗦一边左看右看,四周全是狼,一匹两匹三匹数都数不清,虽然自己还没被发现,但是一旦发现就完了。
    安迷修左看看转回头,一双发光的眼睛正在盯着他。还没等他叫出声就先捂住他的嘴巴,接着安迷修感觉自己被扛着跑了好久好久。
     被扛着的安迷修绝望地流眼泪。
    突然他停了下来 ,四周都亮了起来,安迷修睁开眼睛,刚刚流泪的眼睛还闪着泪光,眨巴眨巴地盯着眼前的狼。
    “哟……一只羊跑到狼窝来了,你说该怎么办?”雷狮居高临下看着安迷修,饶有兴趣说道。
    “救救救救命救命我呜呜呜……”安迷修语无伦次缩成一团看着盯着他的雷狮,眼泪不停从眼里涌出来。
    “嘘————安静一点。”雷狮用一根指头点上安迷修的嘴唇,“他们现在在搞那个什么宴会,我是溜出来的。”边说着边慢慢凑近,“如果不安静一点我就把你吃了。”
    “……”安迷修停止了嚷嚷,看着雷狮一脸认真的表情。由于哭过,身体还是微微抖动。
    “听着,我现在带你出去,你什么声都别吭你就跟着我,但是,我有个条件,你答应我我就送你回家。”
    “什么条件?”
    “你要保证接下来我无论什么时候去找你你都会陪我玩,怎么样?”
    “为什么啊……”
    “你在试图跟狼谈条件哦。”雷狮露出一个邪魅的笑容。
    “……好吧”

    雷狮拿出一个东西披在安迷修身上。
   “不可以说话,跟着我走就是了。这是我弟的围巾,戴着可以掩盖气味。”
    “这样会不会不太好……”
    “没事,他特别大度,一个甜蘑菇的事情而已。”
    雷狮牵起安迷修的小手,向门外走去。

    安迷修眼前是成堆的狼,火光,耳边传来一声声嚎鸣。
    “别说话。”雷狮伏到安迷修耳边说了句话,咻的扛起安迷修。
    和刚才一样,安迷修感觉自己在飞速移动,等到他看不见火光之后,雷狮把他放了下来。
    “我不会走,指路。”
    “我看不清……”
    “……你们羊晚上都看不见东西的吗……”雷狮感觉自己扛着的是一个超级无敌垃圾的东西。
    安迷修摇了摇头,哭嗓又渐渐出来,“那该怎么办……”
    “哎哟你别哭啊,”雷狮被这一句话噎住,手足无措又不知道怎么安慰,“哎呀有我你就没事的你哭啥啊你……你要真不放心我们就去树上过一晚也没什么东西上来的天亮了我就送你回家啊……”
    雷狮真是觉得要不是这只羊要陪他玩,长的可爱,他真的就把他就地正法了。
    “会上树吗”“不,不会……”
    “真麻烦。不然怎样你踩着我上去?”
    “这,这样会不会不,不太好……”
    “……一是被吃二是上树,随你便。”
    然后安迷修咿咿呀呀小心翼翼踩着雷狮的肩膀,努力够到树枝之后就挂在那里,两只小腿晃啊晃啊晃,“我我我卡住了……救我……”
    雷狮一脸嫌弃爬上树,“哎呦你怎么笨手笨脚的连树都不会爬。”一把把安迷修拉上来之后,又一脸嫌弃地帮安迷修拍了拍身上的尘。
    拍到一半突然停下,捂住安迷修的嘴巴歪着头,安迷修被他突如其然的动作吓到,也不敢吭声。
    “哟雷狮,藏了什么好东西在树上?”
    “关你屁事啊。”
    雷狮恶狠狠盯着树下眼睛发光的嘉德罗斯,一副要打架的样子,“你要干什么。”
    “没什么,就是……分享一下你的好东西?”
    “格瑞在他房间里。”
    “谢啦。不过,我还是很好奇你的……”
    “走开走开走开,天天找人家打架还不烦啊你。”
    嘉德罗斯伸了个懒腰,“没意思,走了。”

    嘉德罗斯走了之后雷狮松开了安迷修,但是安迷修没反应。
     ???雷狮晃了晃安迷修,“……不会吧。”凑近听听安迷修呼吸,还在,还好,可不能让这么好看的生物死了。
  
    雷狮抱住安迷修睡了一整夜。
    太阳升起的时候安迷修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在雷狮的怀里,雷狮还在梦乡,睡得似乎特别舒服。安迷修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脸突然爆红。
    “雷狮雷狮你起来!”
    “哎呀干啥呀打我整啥啊”(吓出东北腔)
    “天已经亮了我要回家!”
    “好好好”雷狮调整了一下坐姿,自己先跳了下去,两只爪爪举高高,“跳下来我接住你。”
    “这样很危险的……”“叫你跳你就跳哪来那么多废话。”“可是……”“你不跳我就走了啊。”
    “别别别别别别我跳……”
    安迷修踌躇了一会,转身扒住树枝,脚伸下去扑棱几下,然后迟疑地吊住树枝不停扑棱扑棱,
    “你你你你可接住我了不不不然我我我就完完完了啊……”然后手一松,耳边一道劲风咻过,缓过来发现自己在地上,底下垫着雷狮。
    “你怎么跟猪一样重啊……”“对对对对不起!”安迷修滚到一边惊慌失措地看着雷狮,“你你你没事吧!”
    雷狮看他这一脸惊悚的样子觉得好笑,“啊——!好痛——!我要死了——!啊————'”
    “诶诶诶你咋了啊怎么回事啊伤到哪里了?!”安迷修被雷狮这一叫吓到不成样子,立马搭着雷狮的肩晃啊晃啊晃,“怎么样你好点了没!”
    “我是被压了不是被噎住了啊!”雷狮一脸嫌弃阻止了安迷修蠢到家的举动,拍拍灰尘把安迷修拉起来,“走了走了不要浪费时间。”
   
    他们翻越了一个山丘,采了几朵小花,玩了一会,打着闹着就到了羊窝附近。
    “谢谢你送我回家!你真是一只好狼!”安迷修很开心地抱了一下雷狮,一脸“你真的不是骗我的”表情。
    “闲着也是闲着找点事做而已……不可以忘记你的承诺。”
    “我不会的!啊对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雷狮。”雷狮一脸正经地念出自己的名字,仿佛是件特别严肃的事情。
    “我叫安迷修!真的谢谢你啦!天色不早了我要回家啦!再见!”
  
    雷狮抬头看了看还在半空的太阳,目送安迷修回家,转身去了一片有甜蘑菇的森林。

    他们的相见多么美好。
   
   
   

    “可是可是可是……我的天有羊来了赶紧赶紧进来!”
    “早这样不就好了嘛。”雷狮翻窗进来,安迷修立刻把他推到床上用被子蒙的严严实实,不等雷狮反抗一屁股坐到上面。

    敲门声响起,埃米羊探进一个头,“安哥,你这还好吧?怎么这么吵?”
    “没事没事好得很……现在挺晚了你去睡觉吧,大晚上的一个人在外面多危险。”
    “……好吧你注意安全。”埃米半信半疑关上了门。

    门一关上,安迷修舒了口气,雷狮从被子里面伸出一只手一把抓住安迷修的尾巴,安迷修浑身一个激灵跳起来,咬牙切齿看着雷狮“你有病啊!”
    “你才有病,我都要被你压死了,你说你这么多年怎么就没点长进啊胖的和猪一样,也不知道减减肥什么的。”雷狮顺了一下毛平息了一下呼吸,优雅地看着快要跳起来暴打他一顿的安迷修。
    “你!你!你!”你了半天也你不出什么的安迷修自然是认命,毕竟是自己答应他的东西……
    “你要我陪你怎么玩?”认命的安迷修坐到雷狮身边,雷狮立刻摇摇尾巴凑过来,爪爪搭上安迷修的肩膀,另一只手滑下他的手,“当然是……”
    安迷修紧张的吞口水,“你到底想干嘛……”

















    “呵,安迷修”,雷狮突然凑近,又突然离远,手上用力,飞快起立转身给了安迷修一个漂亮的过肩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安迷修你太天真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雷!狮!”
    然后两只就欢快的打起架来。

    门外
    “老姐,你说安哥房里真有一只狼?”
    “嘘嘘嘘嘘!不要出声!让我听清楚点!”








安迷修:雷狮我问你个问题。
雷狮:说。
安迷修:为什么你是一只狼却要起雷狮这样的名字啊?
雷狮:你难道觉得雷狼很好听吗?(舔安安的手)
这死羊的味道竟然该死的甜美!
   

评论(4)
热度(29)

©  | Powered by LOFTER